当前位置:

保靖:冬风不识美人面 红柑丰收笑开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刘番 编辑:黄玲玲 2021-11-15 17: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县分站11月15日讯 (记者 刘番)立冬后微风夹带着些许凌冽的寒意,却也带着丝丝香甜。在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洗溪湖组的青山上,漫山遍野的绿意中点缀着的橙色灯笼,远远望去恰似一片碧浪中错落着耀眼星辰。

3.jpg

保靖县洗溪湖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0余亩“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期,迎来丰收季。一只只果型饱满、色泽光亮的柑橘挂满了枝头,空气中飘溢着诱人的香味。橘农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一派繁忙景象。看着丰收的柑橘,工人们都忍不住笑开怀。

2.jpg

记者注意到,每棵橘树都系了绳子,有些果实则被套上了白色的果袋,这是为了防止挂果的树枝承受不住,而果袋是为了防虫雀,也使果实更好积累糖分。

1.jpg

保靖县洗溪湖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贾月明介绍说,“红美人”为橘橙类杂交品种,作为一种新品种的柑橘,齐集了蜜柚、蜜桔、甜橙的优势。果肉香软可口,高糖多汁,富含维生素C,因果面呈浓橙色又还被称为“爱马仕果”。”红美人”产量高,一株产量高达30公斤,零售一公斤价格最低40元,经济价值高,自然成了果农们的甜蜜致富果。

“今年这60亩柑橘都陆续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9万斤,收入约140万元。目前已接到周边各大商超政企的多条订单,我们正加紧采摘发货中。”贾月明笑着说。

下一步,该合作社计划将“红美人”柑橘基地打造成农旅休闲体验点,发展成集烧烤营地、家庭亲子农场、研学基地和‘特色柑橘展示馆为一体的综合柑橘园区,提供采摘、亲子游、研学等特色体验。与此同时推广特色柑橘种植,带动更多果农种植,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刘番

编辑:黄玲玲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1/11/15/10397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