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四大”嘱托 成就出彩人生 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与职校学子谈人生 聊理想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 刘番 沈荣灿 彭春芳 张学为 编辑:周琳棱 2021-10-20 08: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县分站10月20日讯(记者 刘番 沈荣灿 通讯员 彭春芳 张学为)“真没想到杨书记今天能来我们学校为我们上思政课。课上,杨书记结合生活实际告诉我们要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大家都说这是一堂人生路上的导航课。”保靖县职业技术中等专科学校民族舞蹈专业的学生刘月牙听完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的讲座后有感而发。

10月19日上午,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登上保靖县职业技术中等专科学校多媒体报告厅的讲台,为17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践行‘四大’嘱托,成就出彩人生”的思政课。县委副书记黄宇,副县长梁文昌出席。

微信图片_246.jpg

课堂上,杨志慧引用了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提出的殷切期盼,并就如何才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问题,给“00后”莘莘学子送出了四句寄语,同时结合周恩来、袁隆平、马克思、莱特兄弟等古今中外各种名人事例,加以阐述论证。

微信图片19200758.jpg

杨志慧希望同学们要唱好梦想之歌、奋斗之歌、青春之歌,立大志,心怀梦想仰望星空;要努力塑造诚信之心、爱国之心、感恩之心,明世间大德,所行止于至善;要乐读有字之书、智读无字之书、常读心灵之书,成为博学笃行的职教大才;要练好眼功加强辨别是非能力,练好脑功学会思考,练好手功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杨志慧在课堂上勉励大家:“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心用情书写好自己美好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书记的讲课,提升了我们职业教育的信心,让我们教师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不单自己要成为有责任担当的青年教师,同时也要培养出有担当的学生。让他们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成就出彩人生。”县职业技术中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向琴说。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 刘番 沈荣灿 彭春芳 张学为

编辑:周琳棱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1/10/19/10309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