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毛沟镇芙蓉学校:积极打造课后延时服务 让教育更加温暖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王星月 编辑:周琳棱 2021-10-20 08: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县分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星月)“田子豪放学回家说今天的课后延时给他的感觉很棒,比在家做作业更丰富多彩。”保靖县毛沟镇芙蓉学校三年级家校联系群中出现这样一条信息,微信群中家长对学校开展的课后延时服务提出赞赏,表示大力支持。

水印.jpg

毛沟镇芙蓉学校里许多学生需要通过包车上下学,路途遥远,如果部分同学参加课后延时服务,车师傅得分两批接送。部分村的车师傅不愿意接送,又加上有偿收费、放学时间延长等问题,大部分家长存在疑虑是否要给孩子参加课后延时。

为了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克服万难,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前期还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学生家庭向家长积极宣传“双减”、课后延时服务的政策,解决家长的困惑,及时与各村的车师傅联系,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参与学生有车接送。“老人家,这不是补课,是让孩子在学校完成家庭作业,同时学习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减轻学生负担,也减轻你们家长的压力。”学校负责人田春艳对存在疑惑的家长这样说。渐渐地,参与的学生越来越多,支持的家长也越来越多。

同时学校根据各学段学生年龄,开展形式多样的兴趣活动,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教师们大显神通,开办书法、国学、舞蹈、象棋等多门兴趣课,放学铃声一响,学生奔向特色活动教室享受欢乐时光。走进书法教室,专业书法老师正指导学生书写规范字,观察汉字结构,顿笔收笔间尽显风采。美术教室里学生临摹写意,将美景尽收画里,课后延时服务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我们都是老人在家带孩子,字也不认识一个,辅导作业难度大,让孩子在学校做完作业,同时还能学习感兴趣的特长,真的是解决了大问题,这个政策太好了。”在后期回访中,不少家长让学生参加课后延时服务,感叹终于可以不用两眼一抹黑地辅导写作业至深夜。

屈慧川同学高兴地说:“现在我每天都能在学校完成作业,还能学到有趣的象棋知识,一回家我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是太开心了。”

据了解,全校527名学生中378人报名参加课后延时,报名率高达70%以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开展让农村学生享受到了温暖独特的教育,提升了家长的满意度和学生的幸福感。下一步,毛沟镇芙蓉学校将深入推进课后延时服务,精心研发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教育更加温暖。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王星月

编辑:周琳棱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1/10/19/10308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