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氏小儿推拿二级工作站落户保靖县中医院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姜飞燕 编辑:田鹏 2021-10-18 08: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县分站10月18日讯(通讯员 姜飞燕 )10月14日上午,国家级中医流派刘氏小儿推拿二级工作站授牌仪式在保靖县中医院举行,湘西刘氏小儿流派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教授为该院授牌。

邵湘宁教授介绍,刘氏小儿推拿起源于清朝年间,创建于19世纪70年代,历经六代传承发展至今,是我国目前小儿推拿主要三大流派之一,在全国小儿推拿中具有重要影响。刘氏小儿推拿符合小儿的生理、心理特点,成本低廉,绿色环保,目前在中国南方及东南亚流传很广,在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

cee84b10478ae498e32fa4d54c2df27 副本.jpg

目前,刘氏小儿推拿在全国共有30多家工作站,湖南省有两家临床示范基地。刘氏小儿推拿二级工作站落户保靖县中医院,标志着该县刘氏小儿推拿步入了新台阶。该院将流派传承和专科建设紧密结合,这是该院又一打造名院、名医、名科战略的有力举措,对提升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该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张天松表示,将全力发展中医,始终坚持突出中医有特色的办院方向,将刘氏小儿推拿这个国家级流派传承工作室的二级工作站建设好、传承好、发扬好,让刘氏小儿推拿在保靖这片沃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

保靖县中医院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建院以来,老一辈中医人便已在临床传承应用刘氏小儿推拿,至今已历经几辈中医人的传承创新。目前,该院将刘氏小儿推拿与非药物治疗结合在一起,将传统针灸推拿与儿童保健集于一体,推进了该县儿童健康事业的新发展。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姜飞燕

编辑:田鹏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1/10/17/10301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