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方国安处锁定“医管局员工阵线”和“港铁新动力”

来源:川上觀 公众号 作者:平鸣 川上觀 编辑:周琳棱 2021-09-24 09: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警方国安处不断扩大调查范围,打击清理乱港势力,目前目标已锁定医院管理局及港铁。

自反修例风波以来,医管局及港铁有多位职员因参与黑暴示威被捕,还成立了工会组织“医管局员工阵线”及“港铁新动力”

医管局员工阵线

图片

图片

“医管局员工阵线”于反修例风波期间成立。成立初期,时任主席余慧明及其他核心成员便主打政治议题,并吸纳医护及医管局的中高层人员,意图增加号召力及动员力。

早在9月3日,职工会登记局就向“医管局员工阵线”发信,指其活动涉嫌与《职工会条例》不符,以及将经费用于政治目的,要求提交有关资料。称如该工会违反职工会条例或其会章,登记局定必严肃跟进,不排除取消其登记。

信件要求“医管局员工阵线”就8项活动提交资料,包括于去年疫情初期发动的医护罢工、前主席余慧明参与“35+初选”、“贬低”科兴疫苗、呼吁杯葛“安心出行”、举办六四放映会,以及曾与邹幸彤一同摆六四街站等。

“医管局员工阵线”代理主席陈国诚回应称,强烈反对职工会登记局的指控。该会成立至今一直“坚守专业”,所有活动均依据会章,并以合法方式进行,工会过去的活动包括罢工,均是争取合理权益,受《基本法》保障。一切评论均建基于数据、科学及专业判断,只是在疫情下“道出真相”。

然而,事实摆在眼前,“医管局员工阵线”声称代表医护,但早已违背其专业操守,其种种恶行全部都是政治活动。

2020年2月3日至7日,煽动约7,000名医护参与罢工,胁迫特区政府“封关”,同时提出所谓“五大诉求”。

图片

2020年6月2日,招募所谓“义工小队”,支援在囚“手足”及其家属。

2020年7月5日,煽动市民参与非法“初选”的投票。

2020年9月22日,与其他揽炒派工会联署声援“12逃犯”。

2020年12月2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反对《禁蒙面规例》。

2021年2月至3月,就新冠疫苗、防疫措施多次与官方交锋,有意图地诬蔑国产疫苗,动摇公众对接种疫苗的信心。

2021年2月18日,造谣称政府通过“安心出行”“监控”港人。

……

港铁新动力

图片

图片

港铁,曾在修例风波期间安排加开列车,护送示威者离开,虽然管理层事后解释是疏导人流,但说法牵强。

图片

2019年10月,“港铁新动力”成立,从此便一直与黑暴为伍,行乱港之事。

“港铁新动力”主席陈凯晖,在面对暴徒屡次破坏港铁后却扬言,不会与破坏港铁设施的示威者“割席”,甚至要求港铁采取措施化解市民的不信任,包括公开8.31事件所有闭路电视片段、不要每月21日都提早关闭元朗站等。

此后,“港铁新动力”还举行特别大会通过发动罢工,更曾要求港铁公司发公开信要求政府封关,甚至还参与播放黑暴电影。

图片

“医管局员工阵线”及“港铁新动力”自成立以来,将政治凌驾于专业,多次参与政治活动,以达到反中乱港的政治目的,与工会成立的宗旨明显不符。当局应严正执法,把各个行业泛政治化的歪风消除,令社会回复正轨。


来源:川上觀 公众号

作者:平鸣 川上觀

编辑:周琳棱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