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唯美原真"保靖黄金茶"又添大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田维新 编辑:陈雄 2021-03-08 08: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县分站3月8日讯(通讯员 田维新)继"保靖黄金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名录之后,3月6日又传来了"保靖黄金茶"获得了马德里国际注册证明商标授权的消息,真是喜上加喜,为保靖县三十多万人民迎来了双喜盈门。

“马德里联盟”是指由“马德里协定”和“马德里议定书”所适用的国家或政府间组成的商标国际注册特别联盟,是联合国下属机构负责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组织,共有107个成员国。 为加强"保靖黄金茶"知识产权保护,2019年由北京安度保护知识产权代理专家团队向马德里国际注册体系的国际知识产权局提出了“保靖黄金茶”国际商标注册申请,保护范围涉及欧盟、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目前“保靖黄金茶”已获得了欧盟知识产权组织的授权保护,保护范围涵盖27个国家。同时“保靖黄金茶”证明商标单独申请台湾、澳门等地区也获得了授权保护。这对“保靖黄金茶”进入国际市场获得了强有力的法律保护。

"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离不开保护,如果保护不强化,仿真假冒误导的“李鬼”就会与原真的"李逵”相冲撞,从而发展也就失去意义。原真的真实与仿真的真实并行于市场之中,二者无论怎样行走,而原真永远是原真,仿真永远是仿真,这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法则。正如鲁迅先生所说:“幻灭之来,多不在假中见真,而在真中见假。" 然而,"保靖黄金茶"从品牌的诞生再到国家证明商标的注册;从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再到绿色食品标志认证;从省级文物的挂牌保护再到全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从中欧地理标志的入选再到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授权保护。这一路走来就是对唯美原真"保靖黄金茶"品牌保护的锤炼过程,也是一步一个台阶往上攀登的艰辛过程。一步一保护的推进,使"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上了规模,产品质量上了档次,经济效益上了水平,并且以它特优品质先后迈进了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名茶之乡、湖南千亿茶产业十强县之列,使"保靖黄金茶"品牌已经成为富民强县一颗耀眼唯美的闪光明珠。

历史记载一个事实,世人认同这一个事实,法律也锁定这个事实。这个事实就是"保靖黄金茶"在湘西,而原真"保靖黄金茶"就是这块土地上唯一唯美的形象品牌。然而,如今唯美原真"保靖黄金茶"走向了世界,这不仅仅是原真"保靖黄金茶"品牌在湘西的唯美,而湘西原真"保靖黄金茶"品牌更是属于世界的唯美。唯美原真"保靖黄金茶"沿着"一带一路"漂香于世界,这不但让世界见证了"保靖黄金茶"品牌四百多年传承历史,而且展现了保靖县人民不惧风雨兼程发展生产力的伟大绿色革命对世人之震撼。有专家赞誉到:"茶中黄金唯美‘保靖黄金茶‘,承载品牌知名自信走天下。”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田维新

编辑:陈雄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1/03/07/9070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