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志慧深入保靖县社会福利院(慈爱园)开展调研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黄丽娜 余旖旎 编辑:陈雄 2020-09-17 21: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会议现场水.jpg

会议现场

红网保靖县分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丽娜 余旖旎)9月14日下午,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副县长王万双带领县政府办、教体局、财政局、医保局、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保靖县社会福利院(慈爱园)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慈爱园建设保障、管理服务等工作。

图二.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等人查看福利院水.jpg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一行查看福利院

杨志慧一行先后查看了社会福利院(慈爱园)的宿舍、食堂、室内外活动区、生活区等地方,对院内的环境设施布置作出了指导和要求。在现场办公会上,杨志慧认真听取了李光文及慈爱园园长关于慈爱园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如何更好地开展慈爱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把社会福利院(慈爱园)工作当做自己的工作,把社会福利院(慈爱园)的老人和孩子当做自己的老人和孩子,协同联动、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及时做好入学、医保和财政支持工作,为社会福利院(慈爱园)执行各项优惠政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切实解决社会福利院(慈爱园)在就学、就医、人员配备、资金运转、道路硬化、供电排水等基本生活方面的困难。

会议强调,慈爱园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出“一老一小”工作。湘西慈爱园工作是全国的一张名片,保靖慈爱园工作要有保靖特色,积极为湘西慈爱园工作增光添彩。县民政局要进一步跟进慈爱园管理保障服务发展工作,作为特色亮点工作打造。一是完善制度,加强科学管理。社会福利院(慈爱园)作为特困人员“一老一小”集中供养地,要制定和完善入住人员、工作人员、监护人员等多方管理制度,同时在院内全方位安装监控,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管理有制度,安全有保障。二是落实编制,适当提高员工待遇。按照入住人员比例同步落实事业编制,并扩招品德高尚有爱心的服务工作人员,适当提高待遇,使得社会福利院(慈爱园)得到更好的管理,老人和儿童得到更贴心更全面的照顾。三是加大宣传,促进社会参与。通过多渠道大范围的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同时发展群团组织在院内开展各项有益活动,丰富入住人员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从心里热爱社会福利院(慈爱园),在健康向上的氛围里积极生活。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黄丽娜 余旖旎

编辑:陈雄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0/09/17/8312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