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请学会疼爱自己!保靖县毛沟医院走进卧当小学开展生理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王星月 张岩艳 编辑:陈雄 2020-09-17 21: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200916_142103水.jpg

红网保靖县分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星月 张岩艳)为加强学校中高年级女生生理健康教育,帮助女生正确客观地认识青春期生理变化,解除青春期困惑。9月16日,保靖县毛沟镇医院三名医生走进卧当小学,为学校五六年级女生开展了一堂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毛沟医院医生王含围绕女性的独特器官进行全方面的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特别是以五六年级女生即将面对的月经来潮为例,重点从月经的形成、正确处理月经的方式、月经的护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她指出部分女生面对月经时作出的行为是伤害自己的表现,亲切生动地告诉大家月经来潮时要到正规超市购买合格的卫生产品,合理的膳食,避免受潮受凉和过度的体力劳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发泄自己的不良情绪。

IMG_20200916_142235水.jpg

在讲座中王含医生多次提到女生要懂得保护自己,学会自尊自重自爱,提出了许多有效建议:警惕所谓的“好心人”,不搭陌生人车辆,不让他人随意触碰隐私部位等。遇到危险时她也提出了四点要求:适时呼救、巧妙周旋、勇于抗争、保存证据。同学们纷纷表态,不再害怕和羞耻青春期身体发生的变化,改掉坏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本次讲座大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生理变化,调整心态,增强女生们的自我保护和自我爱护意识,有效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为进一步打造安全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王星月 张岩艳

编辑:陈雄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0/09/17/8312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