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人民至上”,筑牢防汛救灾“同心堤”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彭振 2020-07-28 09: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7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岳阳检查防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好打防汛救灾持久战的万全准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调研期间,许达哲会见了来湘考察调研的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7月27日《湖南日报》)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刻不容缓。今年,多省都出现了洪灾,防汛救灾成为了当前主要的任务,要打赢防汛救灾硬仗,既需要有大局意识,也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需要脚踏实地、勇敢担当,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凝聚干群合力,筑牢防汛救灾的“同心堤”。当然,要打赢防汛救灾战,需要做好万全准备,才能够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做得更实。

面对险情要有“零容忍”的态度。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面对险情就需要有“零容忍”的态度,要提高对险情的认识,才能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要坚持巡堤不松懈,更需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置。险情是防汛救灾中的第一信号,要做好准备,科学安排轮班值守,始终绷紧责任之弦,才能够对任何一个“小问题”都不放松,避免出现“堤溃蚁穴”的问题,才能够让防汛救灾的大坝更加牢固。

对防汛一线干部要关心关爱。在这一场防汛救灾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无数的党员干部、官兵战士,他们夜以继日地奔赴在防汛救灾一线,守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防汛救灾的工作,就需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汛人员,给予他们更多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地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中去。同时,防汛救灾一线也是近距离观察党员干部的“考场”,要把那些优秀的党员干部选出来,用好榜样模范的作用,带领更多的人在防汛救灾一线砥砺前行。

凝聚干群力量共同战洪。人心齐,泰山移。防汛救灾是一场硬仗,要赢得最后的胜利,尤其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推进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坚持提前预判、精准预判,科学调度、精准调度,突出重点地区防御,强化各类保障,以实际的行动赢得群众的赞同和信任,才能够更好地依靠群众,凝聚干群的力量,共同战胜洪灾,攻克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防汛救灾要奋力夺取最终的胜利,尤其需要在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松懈,更要在排查隐患上多下工夫,绷紧责任之“弦”,出实招、出硬招、使狠劲、下真功夫,才能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彭振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0/07/28/7788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