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功大师”被批捕,无原则地捧脚很无耻

来源:红网 作者:萧秋林 编辑:彭振 2020-07-20 09: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备受关注的“气功大师涉嫌迷信致人死亡”一案有了新进展。据黑龙江省铁力市委宣传部通报,铁力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对犯罪嫌疑人刘尚林批准逮捕。铁力市民政局局长、原铁力林业地区公安局副局长等16人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等行政处分。(7月18日 澎湃新闻)

这些年,“气功大师”挺吃香,从王林到刘尚林,在气功事业站在顶峰时,官商、明星纷纷站台,享尽“众星捧月”的快意。殊不知,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当骗局败露,这些所谓的“气功大师”难免都落个凄惨下场,牵扯出低俗恶劣的政商环境。可以说,“气功大师”的跌宕经历,就是浮夸世风的缩影,不治则乱象丛生。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无论是王林,还是被批捕的刘尚林,在事业巅峰时期,都是政商界有头有面人物的座上宾,甚至通过他们改变各种利益布局。奔着利益往来,有没有真才实学并不重要,有人争相结交这些“气功大师”,并自愿提供各种便利,让“气功大师”们超脱法治之外,“事业”从量变到质变,甚至成为神话般的存在。诚如刘尚林者,宣称获得“斯里兰卡国际传统医科大学博士学位”,并在监管部门眼皮子底下创立“日月峡大森林集团”,却无人对其资质资格进行核实审查,一路绿灯做大做强直到人命案发,回头才发现一切都是虚空,这样的监管委实让人头皮发麻。

细察原因,还是随波逐流的风气使然。一个地方,当人脉关系、亲缘利益主导社会生活,大多数人很自然地养成随大流的习惯。譬如,刘尚林如何从无名之辈成长为名声大噪的“气功大师”,熟悉他的人不可能不清楚,但因为他逐步权大势大,“马蜂窝”无人敢捅,当地有关部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凭他在江湖上招摇撞骗,直到酿成人命惨案。在汹涌的舆论轰炸、民意激愤下,官方才“顺理成章”地查处,并曝出以往种种不合规、不合法的污点。诚然,某些行业领域确实还存在“民不告官不理”的执法规则,但对于涉及群众生命健康的事情,还应秉持公正法治的尺度,严格压缩像刘尚林之辈沽名钓利的空间,才能正视听。从这点看,对16名党政干部问责,也体现铁力市闻过则改的决心。

刘尚林已然伏法,正义战胜了邪恶,但给社会带来的思考不容小觑。作为监管者,必须正视问题。尤其要警惕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有的干部只讲利害,不讲是非,像墙头草随风摆,奔着利益无原则捧脚,毫无廉耻地见风使舵,行径比贪腐行为还要无耻。


来源:红网

作者:萧秋林

编辑:彭振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20/07/20/7682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