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知识——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保靖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彭振 2019-10-09 09: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一)保持清洁

拿食品前要洗手,准备食品期间经常还要洗手;便后洗手;清洗和消毒用于准备食品的所有场所和设备;避免虫、鼠及其他动物进入厨房和接近食物。

(二)生熟分开

生的肉、禽和海产食品要与其他食物分开;处理生的食物要有专用的设备和用具,例如刀具和切肉板;使用器皿储存食物以避免生熟食物互相接触。

(三)做熟

食物要彻底做熟,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食品;汤、煲等食物要煮开以确保达到70℃。肉类和禽类的汁水要变清,而不能是淡红色的。最好使用温度计;熟食再次加热要彻底。

(四)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

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2小时以上;所有熟食和易腐烂的食物应及时冷藏(最好在5℃以下);熟食在使用前应保持滚烫的温度(60℃以上);即使在冰箱中也不能过久储存食物;冷冻食物不要在室温下化冻。

(五)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

使用安全的水或进行处理以保安全;挑选新鲜和有益健康的食物;选择经过安全加工的食品,例如经过低热消毒的牛奶;水果和蔬菜要洗干净,尤其如果要生食;不吃超过保鲜期的食物。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保靖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彭振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19/12/13/6340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