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梁少武 编辑:彭伟 2019-09-17 15: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如画。人生只有一次,如同这眼前白纸,有的人先布局、先规划,有的人提笔即画。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各自穷尽毕生的精力去渲染着一幅属于自己的独特画卷。画卷里我们是水墨、是纸笔,是画者,是阅读者、也是独一无二的主角。在青春年少豆蔻年华之季,我们是参观学习的初习者,而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我们突显出了自己的风格与色彩,用特有色调勾勒出简单纯真的感动。人生的过程亦是作画的过程,精彩与简单都是我们待谋的规划,有的人选择轻描淡写的简单,有的人选择繁墨泼洒的精彩,有的人选择行云流水的潇洒,有的人选择逆流而上的蹉跎,有的人选择疏枝淡花忧伤,也有人选择烟雨朦胧的沧桑。不比谁画的好与不好,我们都有自己的色彩,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形形色色的汇集,才有了如今色彩斑斓的大千世界。

生活如画。我们下笔的轻重也会体现出不同的意境,有些人画的是柴米油盐较真,有些人画的是苦辣酸甜从容,有些人画的是平凡真实的安逸,也有人画的是坎坷与泥泞中的成功和失败!笔锋走过留下的痕迹,或繁琐、或清淡、或浑厚是我们汗水过后的努力,是我们百般思考与探索下的智慧。此刻我们能做的是,画些许带着淡淡桂花香秋风,在至亲至爱的人耳畔闲柔细语。画一片如绸缎般丝滑的月光,轻抚他们的脸庞与双肩。也给自己画一幅秋日里惬意垂钓画面。多彩的生活中快乐悲伤是生活的调味品。唯有用心去感受!让画笔随意念走,用最无憾的画面去刻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工作如画。“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一直都是下重笔,不疏描谈写,用最苍劲的笔锋、最直白的色调(黑白)去书写党的政策方针。思想上,我们积极参加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中,我们刻苦摸排线索,挑拣社会的残渣,净化群众的生活环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线索摸排,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边扫边治。我们将出重拳、画厚笔,画一片风清气正、窗明几净的朗朗乾坤。

四季如画。我且说说这遍地金黄、处处丰收景象的金秋。当季节乘着流光的翅膀渐行渐远,大自然用了最浓烈、最大气的色彩涂裹了,印入我们眼帘的这个季节。画卷里,这是个庄重、绚丽夺目的季节,每每使人不由地沉迷与陶醉。大多数人都沉迷于这画卷里浓浓的秋意,沉迷于它的一片片丰收景象,沉迷于它硕果累累的浓香,沉迷于它喜庆丰收的朗朗笑声,沉迷于它民富国强的安逸和谐!我也深爱着画卷里浓浓秋意,爱它满满的收获感、幸福感,爱它温和秋风中淡淡的桂花香,爱它绵绵无尽的气爽和惬意,爱它不温不火的从容不迫。

夕阳如画。红尘画卷醉美夕阳,凉风徐徐, 丝丝愁绪,些许悲凉,落寞黄昏,倦鸟飞归。饮一杯浊酒,在金秋的黄昏里,把心事付诸于六弦琴,浅唱一首夕阳下的青春歌谣,点缀处秋的凉意。愿时光自此停留,看繁华落尽,倾听沧海桑田。 星光夜色悄然来临 摇曳的忧梦,已随金秋的晚霞悄然升起。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来不及驻足青葱岁月豆蔻年华,就逾越弱冠,牵强步入而立之年。回首来路已然模糊了豆蔻花季的简单美丽,告别了弱冠之年的莽撞与猖狂。此刻犹如田里的稻穗,弯了腰、低了头,默默的担起无法摆脱的生活责任。夜风萧瑟,常叹青春如逝水,在流光粗筛下,那些莫名的美好,让人格外珍惜。经过岁月的洗礼,趟过叛逆、彷徨的青春河流,此刻青春亦然靠岸,身后那些稀疏的漩涡,是叛逆、彷徨泛起的一丝涟漪。忆往昔,常笑落花随流水,叹今日,青春将逝人孤零。

芸芸众生,皆是画者, 我们都在紧跟时光的脚步,刻写着岁月的画篇。芳华若水、流光几度,在日复一日的画作中,我们白了青丝、苍老了容颜。昨日悠然如梦,今日尘埃落定,唯把青春的旧梦画在心田。在流光的催促中,我们都在慢慢的展开人生的画卷!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梁少武

编辑:彭伟

本文链接:https://www.baojingrm.cn/content/2019/09/17/5979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