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发委: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编辑:易果 2018-03-16 08: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湖南省旅游系统“开放主题年”。全省旅游系统要以开展“开放主题年”活动为契机,坚持走全方位开放发展之路,在推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中担当“开路先锋”的重要职责。省直有关部门领导、14个市州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3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作旅游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旅游工作。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组长石慧农对加强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4个市州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向陈献春递交2018年旅游安全工作责任书,陈献春向各市州旅游局下达2018年旅游厕所建设任务书。会上印发了《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要点》等文件征求意见稿。

  2017年湖南省旅游业保持持续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69亿人次,比2015年增长41.43%,在全国排名由第8位上升为第6位;实现旅游总收入7172.62亿元,比2015年增长93.18%,在全国排名由第10位上升为第8位。

  2018年湖南省旅游工作的目标是: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49亿人次,同比增长12.0%;实现旅游总收入8000亿元,同比增长12.5%。接待入境旅游者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创汇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全省将突出做优创强的目标导向,着力抓改革、强营销、增供给、优服务,大力发展优质旅游。制定创建标准和验收评定办法,争取验收评定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抓好10项工作:深化旅游改革,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扩大开放合作,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强化融合创新,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新供给;发挥教育功能,推动红色旅游再上新台阶;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新模式;实施整合营销,提升“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培育市场主体,打造旅游经济增长新引擎;严格依法治旅,营造旅游发展良好环境;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加快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旅游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全省旅游系统要按照区域联合、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坚持全域统筹、开放合作,坚持品牌引领、项目带动,坚持分类指导、差别考核,实行省旅发委领导常态化联点指导,明确长株潭、洞庭湖、大湘西、大湘中和大湘南五大旅游板块各自的发展定位和主导产品,以培育五大区域品牌为核心,推动五大旅游板块加强内联外合,加快组建五大旅游共同体,并与周边省区和高铁沿线城市构建跨省区域旅游合作联盟,完善重大节会推进机制,做到统一旅游品牌、统一规划线路、统一产品开发,统一宣传促销、统一监管服务,实现区域无障碍旅游,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全面系统整体推进以“锦绣潇湘”为核心品牌的5大区域品牌和14个市州旅游品牌系列宣传推广,形成“锦绣潇湘”核心品牌整体形象优势。聚焦国内“五大城市群”和 境外“五大客源市场”,由省旅发委领导带队开展五大旅游板块精准对接专业营销推广活动。以加强湖南—东盟文化旅游合作作为湖南省旅游业对接“一带一路”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深入开展“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编辑: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保靖网首页